2012/07/16 18:58

癌症會傳染? 癌童之家被抵制

彭佳芸 黃翊真 任明玥 林郁凱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癌症病童需要大家的鼓勵和支持,但現在卻傳出這樣的爭議。麥當勞要為癌症和罕見疾病兒童,在台北市大安區設立新的中途之家,讓偏遠地區的病童,到都市就醫更方便過夜,不過當地里民卻非常嫌棄強烈反彈,還張貼公告說有礙觀瞻,甚至有里民說癌症會傳染。對此台北市政府表示會舉辦說明會,力挺兒童之家。

  台北市大安區,這棟老舊的四層樓建築物,就是麥當勞作為偏遠地區癌症及罕病兒童來都市治療時,居住的兒童之家,明明是做公益,付出愛心,沒想到卻遇到當地里民反彈,甚至有人貼出這樣的傳單,說有損國家形象草菅人命,使重症者無法妥善照顧,還會影響權益,有礙觀瞻,要誓死捍衛到底。

  癌症怎麼會傳染?居民講的信誓旦旦。里民之間還簽署反對書,不過里長說自己沒簽,還會和里民再溝通。居民反抗聲浪大,台北市長郝龍斌也到現場勘查,說絕對會支持蓋兒童之家到底。兒童之家原訂11月初將會完工試營運,但因為當地居民反對,有可能會延期。由於當地房價新成屋每坪約150萬,舊屋每坪約80~90萬,居民是不是為了房價,不惜抗爭到底沒有個準,但居民鬧得不可開交,也讓原本的一樁美意打了折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