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16 18:58

路權爭議... 汽車轉彎被撞竟有錯!

何佩蓁 魏台復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新聞追追追,台北市李先生向華視新聞投訴,他開車要右轉進入西門町峨嵋停車場停車,車身已經轉了一半,卻遭到後方機車直直撞上副駕駛車門,花了一萬八千元修車,沒想到警方還判定被撞的李先生,要負起七成肇事責任,他質疑被撞為什麼還有錯。

  峨蝞停車場前一輛一輛汽車正準備右轉進入停車場,四月中,就在這個地方,李媽媽載著兒子要停車,沒想到十秒鐘後,碰的一聲有機車撞了上來。還好撞人騎士沒受傷,警方做完筆錄,騎士還說會負責賠償被撞壞的車門。沒想到一個月後,交通裁決書出爐,上面竟然寫著,因為李先生右轉未注意右後方來車,轉彎車要讓直行車,因此得負起七成肇事責責,讓他很傻眼。

  但李先生不死心向交通大隊提出申訴,經過華視新聞追蹤發現,這起車禍最大爭議,在於停車場入口前,再往前走的這條小巷子,根本就是單行道,撞人機車沒有進入停車場停車,反而是直行。但是他再往前走,就是逆向進入單行道,嚴重違法。交通大隊只好發文,請交通局的交通管制工程處,好好解釋。

  停車場入口前的車道,是否專屬於進入停車場的引導車道,如果是,那麼撞人的機車騎士就要負起全責,但如果不是,按照一般道路,轉彎車禮讓直行車的規定,機車只要負三成肇事責任,一萬八千元修理費只需要支付三成5400元。唯一能夠確定是,在解釋文沒有出爐之前,想到峨嵋停車場停車,一定要慢上加慢,否則這樣的糾紛只會讓自己一肚子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