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16 18:58

陪伴兒童抗病魔!兒童之家貢獻大

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其實這個為了癌症病童成立的兒童之家,每年至少幫助了500個癌症病童家庭,在南來北往接受化療的日子,有一個暫時休息的地方。一位骨肉癌病童家彣,雖然三年前過世了,但是在對抗病魔期間,家住高雄的她和爸爸,必需往返高雄台北做化療,她在生前就在鏡頭前,感謝兒童之家幫忙走完人生最後一段路。

  罹患癌症的家彣,三年前離開了,離開前她只有感謝,感謝一路上有人不願意讓她一個人。幸好不是孤軍奮戰,家住高雄的家彣和爸爸,必須常常來台北跟病魔打仗,要對抗醫藥費的沉重,對抗化療的疼痛,還要煩惱今天晚上要住在哪?那時兒童之家成了家彣的家。

  一盤熱騰騰的菜,是熱騰騰的愛,一張小小的床是一個小小的天堂,這份愛每年至少幫助了500位像家彣一樣的孩子。我們以為給了孩子全世界,但這些孩子卻給了我們更多,癌症會傳染嗎?它傳染了一種病毒,叫做珍惜幸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