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20 18:58

知名電扇吹到一半 葉片爆裂彈飛

江宜宸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台中一名王小姐,買了白朗牌的水霧風扇,買來一年多,昨天電扇在運轉的時候,葉片突然爆裂彈飛三公尺,鐵製風罩也被炸落地面,廠商坦承這款型號BF7600的電扇,葉片材質有瑕疵,去年已經召回,但王小姐根本沒有接到通知,而且這款電扇將近四千元是法國知名品牌,業者處理態度消極。消保官說,業者要是不符合召回規定,可以開罰三萬元到三十萬元。

  16吋黑色水霧電扇,發出奇怪聲響,關掉電源仔細看,原來是電扇少了葉片,王小姐買來一年多的法國知名品牌水霧電扇,昨天晚上吹到一半,突然一聲巨響爆裂彈開,真的是嚇死了,人距離風扇不到一公尺的地方,碎裂的葉片甚至彈飛到三公尺遠的角落,這種壓克力材質的葉片,邊緣角落都很銳利,硬梆梆的蘋果輕易就被劃開,難以想像電扇運轉的離心力加上速度,葉片要是劃傷了人,會有多大傷口。

  向廠商反應,坦承這款BF-7600的風扇,材質的確有瑕疵,廠商強調有召回,但王小姐卻沒有收到召回通知。而且這款電扇市價將近4000元,價格不便宜,出了問題,處理態度卻很消極,雖然事後廠商願意更換新的電扇給王小姐,但她也不敢再用。消保官說,廠商召回電扇的數量,如果沒有達到四成,或者不符合召回規定,可以開罰三萬到三十萬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