豐田召回400萬輛 台灣的免驚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豐田汽車在國內,擁有一百萬名使用者,聽到部份車款在國外頻頻出現車禍意外引發車主擔心,台灣代理商今天出面強調,雖然台灣和美國出廠的問題車款規格一樣,不過配置的腳踏墊不同,美國的腳踏墊,厚度三到四公分,又重又厚,一旦沒放好,就很容易按壓到油門造成爆衝,或是讓煞車踩不到底,但台灣的腳踏墊只有一公分,屬短毛踏墊,不會發生這樣的問題。

  不斷試踩腳下的油門,運匠大哥很難想像,這款TOYOTA CAMRY 會出現油門卡死的情況,不過台灣滿街都是豐田汽車,聽到北美要回收四百萬台,還是很讓車主擔心。這款車種在美國不是傳出油門卡死,就是煞不住車的意外,為何會出現這麼嚴重的瑕疵,台灣豐田趕緊澄清,問題是出在腳底踏墊的厚度,台灣原廠配置的的腳踏墊只有一公分,又薄又輕巧,屬於短毛踏墊,就算滑開也不會卡到油門,但美國因為氣候關係,許多駕駛不但喜歡使用三到四公分厚的全天候車墊,有些人還一次鋪兩層,才會出現像這樣,卡到油門的情況。雖然台灣美國大不同,但為了以防萬一,提醒您使用腳踏墊一定要扣上這個固定勾,才能讓你平安出門安全回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