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20 18:58

假黃金騙錢! 北市上半年逾1800件

任明玥 陳岳威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現在放暑假了,但是詐騙集團卻開始活絡起來,台北市一名金飾店老闆說,最近常常遇到拿假金子換錢的詐騙集團,一名中年婦人拿著作工精細的假金鍊子,到金飾店說要變現,然後趁老闆驗貨時,拿著店員已經算好的5萬多元現金逃走,老闆追到外頭,但婦人早就不見蹤影,明顯是有人接應。而光是今年上半年,在臺北市就已經發生了1千8百多起的詐騙案件,很多都是這樣的手法。

  一名中年婦人,拿著一兩多的金項鍊,說要換成現金,老闆一開始秤重檢查後,沒發現有問題,於是要店員拿五萬多元現金出來換,不過老闆為了保險起見,拿到裡頭檢查,就在這時店員把錢給了中年婦人,婦人拿了錢快步往外走,老闆立即追出去,但卻早就不見人影。

  記者深入追查發現,這種詐騙集團都派中年婦人降低老闆戒心,還專找年輕沒經驗的店員下手,而且假金飾越作越精細,一般民眾無法作,可能是集團和珠寶師合作。

  而根據台北市警局統計,光是今年上半年,詐騙案件就高達1840件,都是集團式犯罪,即使金飾店加裝警鈴和監視器自保,但詐騙手法日新月異,店家只能見招拆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