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24 12:00

夜半惡火! 住戶驚逃 困陽台求救

吳青穎 許文男 張國聖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在高雄發生一起暗夜大火,一棟住宅大樓起火燃燒,現場濃煙密佈,很多居民在睡夢中被驚醒倉皇逃生,但還是有人受困在陽台等待救援,情況一度非常危急。

  濃濃的黑煙直往上竄,在黑煙裡隱隱約約看到裡頭有人,一個男子緊緊攀著陽台的邊邊,七、八樓的高度想逃,卻不知道往哪裡逃,大家都被濃煙嗆得受不了,都跑到陽台上。

  這一邊雲梯車從外頭救,另一邊消防人員搶時間,也衝進大樓裡面,把快要嗆昏的先生扛了出來,被黑煙燻到白色衣服都發黑,拿到氧氣忍不住大口吸。這一棟大樓幾乎都是住家,晚上十一點了,大家都要入眠,這個時候傳出火警,就怕有人受困,消防隊出動了七個分隊80個消防人員,要快點救。

  聽到發生火警,住在別處的家人緊急趕來,但火勢一點都沒停歇,強力水柱拚命灌救,還好火勢終於在一個小時左右被控制住了,還好只有兩個民眾受到輕傷,沒有生命危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