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28 12:00

假冒檢座騙老人 驚見6名未成年

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在暑假打工真的要特別小心!高雄市警方破獲一個詐騙集團,40歲的張姓主嫌,以高薪利誘未成年少年,假冒成檢察官行騙,再盜領被害人存款,有七個老人家被騙,嫌犯得手500多萬,不過警方循線追查破獲這個集團,還發現其中六個人都還未成年。

  銀行裡的監視器拍下,穿著灰色上衣的少年,在櫃台低著頭填寫提款單,行員收下單子確認後,接著就交出一疊厚厚的鈔票,少年一把抓起這一大疊的錢,匆匆的離開銀行,這名未成年少年,就是詐騙集團的成員之一,除了他還有幾名少年也都是集團成員。

  一張張的照片,看到有人負責,直接找上被害人行騙,有人當接應手,有人負責去提領被害人現金,他們全都是假冒檢察官的名義,並且專門找六、七十歲的老人家騙錢,前前後後不到三個月的時間,就騙了500多萬的現金。

  警方獲報線追查埋伏逮人,才揪出這個詐騙集團,發現集團主嫌以暑期打工為由,用高薪以及分紅來利誘青少年,有六名少年因此被利用,打工卻成了詐騙成員,被逮時一個個都很後悔。警方提醒家長,暑期打工陷阱多,真的要多多留意,才不會讓孩子誤入岐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