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18 18:58

男怕詐騙打165 警:被騙別理就好!

潘潔瑩 張夢熊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詐騙集團猖獗,打165反詐騙專線有用嗎?高雄一位王先生,差點在臉書上被歹徒詐騙,他緊張的打電話到165反詐騙專線求助,希望警察揪出,盜用臉書帳號的歹徒,沒想到接電話的員警,竟然冷淡的跟他說,你就是被騙了呀,你電視看太多,警察不是萬能的,就不要理對方就好了,讓打電話求助的王先生覺得,被二度傷害,好像自己是白癡。

  32歲的王先生,在臉書上差點被詐騙,一開始歹徒用王先生朋友的帳號,跟他要手機號碼,說用你的手機幫我接收一下,我奇摩買東西的簡訊可以嗎,王先生反問,你不是有我手機嗎,歹徒扯謊說手機送修了,王先生越想越不對勁,覺得朋友說話好奇怪,不知是不是被盜帳號了。

  打去165反詐騙專線求助,王先生說那能不能抓到盜用朋友帳號的歹徒,沒想到警察這麼回應,王先生聽了很錯愕,覺得自己好像打去反詐騙專線,自取其辱。

  實際走一趟位在台北的反詐騙專線中心,原來平常民眾打165,都是中心內員警接聽,員警也滿腹苦水。因為一天30多人值班,卻要接上百通求救電話,員警接到手軟,直說他們不是客服人員,講話語氣可能不夠溫柔,很難做到每位民眾都滿意。

  不過王先生說,每個打到165專線的民眾,心情都跟他一樣很無助,接電話員警如果不能將心比心,恐怕民眾在被騙之餘,也會對警方追緝詐騙態度很失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