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06 12:00

玩乘客的命! 計程車爆胎照樣載客

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蘇拉颱風登陸時,一對男女在台北市攔計程車,卻發現車子不斷發出碰碰碰的巨響,而且搖晃的非常厲害,一問才知道,計程車已經有一個輪子爆胎,卻還繼續載客,警方說這已經構成危險駕駛,可以開罰。

  到了目的地,關上計程車的門,搭車的情侶總算鬆了口氣。仔細看,計程車一轉彎,左後輪不但爆胎,甚至磨到剩下輪框。一路上,客人搭車搭的膽顫心驚,車子不斷發出碰碰碰的聲音,還拚命上下顛簸搖晃。這樣還在開,會不會太誇張。司機大哥沒說話,到最後甚至還故意轉彎不煞車。這畫面,連專業的汽車修理師傅,都看不下去。

  日前,宜蘭雪隧的連環車禍,就疑似是因為爆胎引起,熊熊火勢一發不可收拾,連隧道口都冒出熊熊濃煙,造成嚴重傷亡。高速公路上,也曾有小貨車開到爆胎,輪框在地上磨擦起火。警察說這位計程車司機,不只拿自己的性命開玩笑,還危險載客,已經屬於危險駕駛,將依照影片上的線索,進行約談,可以開罰24000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