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1/08 12:00

吵架爆胸痛! 婦人"心碎"險送命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嘉義有一位葉太太,她跟老公吵架了,居然差點送命。當時她呼吸急促,家人以為她是心肌梗塞,趕快將她送醫,後來經過檢查,才發現她是心碎症候群,這是因為壓力,所造成的心臟絞痛,如果太嚴重會危及生命。

  你常常像這樣為了小事和另一半鬥嘴吵架嗎,雖然有人說越吵感情越好,或是夫妻反正床頭吵床尾合。但是要小心,嘉義一位葉太太就是因為和老公口角完,突然摀著胸口呼吸急促,家人以為她心肌梗塞,趕快送醫。

  醫生一看發現,葉太太是罹患心碎症候群,也就是因為生氣憤怒,壓力太大了,心臟心尖部位突然收縮就會讓人胸悶、頭痛、暈眩、嘔吐。醫生說心碎症候群發於停經婦女身上,尤其60歲到80歲是高危險群。女生比男生易得病,發作症狀就像心肌梗塞。因為這心碎症候群都是情緒影響的結果,醫生說心病最好還是心藥醫,夫妻不要吵架,有話要慢慢說就是最好的良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