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21 12:00

疾管局副局長 力挺同志婚合法化

楊依嘉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同志婚姻是否要合法,現在成為焦點話題。這位是衛生署的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,他就公開力挺,他說因為現在一天就新增兩名愛滋病患,他認為同志結婚,可以降低愛滋病的機率,也呼籲政府單位,讓同志婚姻盡快合法。

  六位猛男,頭戴白色帽子,穿白色小短褲,背上還裝飾著五顏六色的氣球,造型非常亮眼,這是每年都會舉辦一次的男同志大遊行,爲了伸張人權,五萬人走上街頭,希望大家可以多一點尊重,一起支持同志婚姻合法化,現在就連政府高官也站出來力挺。他是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,看著愛滋病人數增加,急著防疫的副局長施文儀,想盡辦法希望讓愛滋病人數下降,於是想到如果同志婚姻合法化,可以相對約束跟降低危險性行為。

  同志團體聽到施文儀的發言,揪感心,在荷蘭等十一個國家早就承認同志婚姻合法,但是在台灣,同志伴侶還是沒有婚姻合法的權益,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批評,主管機關法務部只是推託沒擔當,讓他忍不住站出來呼籲,為可以防制愛滋病無限蔓延,要求政府主管單位不該再拖下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