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26 12:00

寶島行"騙"之旅 大陸金光黨流竄

宋燕旻 王嘉鴻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大陸的詐騙集團,竟然到台灣騙錢,這個詐騙集團以觀光的名義來台灣,在路上隨機找中年婦女,騙她們說被惡靈給纏上,必須拿出貴重物品,找高人祈福,但其實是利用金光黨掉包的手法來詐財,至少得手數百萬。

  被逮了還嘴硬說沒騙錢,但後方的同夥卻是心虛的,頭低到不能再低,他們就是來自大陸的「祈福黨」詐騙集團,以觀光名義來台灣,專挑50歲以上婦女行騙。

  監視器畫面中,祈福黨成員正在路上撘訕一名中年婦女,每次都向被害人說,身上有惡靈或是不好的東西需要化解,緊接著又說認識高人法師,可以幫忙處理要求被害人從家中拿財寶出來祈福過運。這名婦女被騙了4萬5現金,回家才發現原本裝錢的袋子,內容物被掉包成暖暖包或是鹽巴。從今年一月到八月,大陸祈福黨得手超過數百萬元,這樣的手法源自於香港,卻被有心人士利用來台灣詐財,也提醒您,別被新的詐騙手法給騙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