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建和判死刑 高檢聲押遭駁回

 / 台北市

  蘇建和三死囚案,上周五高院更審改判死刑,不過並沒有重新羈押蘇建和三人,創下死刑不收押的司法首例,高檢署今天提出聲押,不過高院合議庭下午駁回,認為沒有羈押必要。而蘇建和三人在律師陪同下一起提出上訴,並且強調絕對不會逃亡,一定要讓司法還他們清白。

  辯護律師帶著蘇建和、劉秉郎、莊林勳三人回到高等法院,對蘇建和他們來說,這段路走得特別沈重,因為上週五,他們才在這裡經歷了人生中第六次的死刑判決,不過他們堅持繼續上訴到底,也不會逃亡。

  不只爭清白,也要爭自由,由於高檢署認為死刑重罪有羈押必要,再度向高等法院提出聲請,但這樣的做法讓律師很不滿。辯護律師許文彬表示,全案已經進入審判程序,而檢察官在審判程序中也是當事人,所以無權做出聲請羈押的聲請。

  高等法院做出裁示,下午六點駁回檢察官的聲請,認為蘇建和、莊林勳、劉秉郎三人不會逃亡,加上先前出庭每傳必到,所以就算不羈押,也不影響日後的案件審理,不需要重回看守所,讓蘇建和三人和家人都鬆了一口氣,回到家中,將繼續面對下一次的司法審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