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02 18:58

開幕3個月 天空之橋逾40起救護

洪杰民 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南投八卦山的天空之橋,每到假日人車湧入,狀況也很多,從七月開放到現在,消防隊員經常來回奔波。

  消防隊員出門救護,這是往南投天空之橋的方向,沿路人車擠爆,還有大型遊覽車,遊客撐著傘提著大包小包,遇到不讓的車輛,消防車得左閃又閃,開入小小的產業道路,還得搶快去救人。一名男子,因為天氣太熱中暑,被緊急抬上擔架送上救護車,像這樣大大小小的突發事件,從天空之橋開放以來,消防隊已經接獲四十件的勤務,疲於奔命。來玩的人多,狀況也多,尤其天空之橋銜接兩座山頭,長度有兩百多公尺,一階一階的梯子,老人家要是不注意很容易就會跌倒。擔心山谷間的強風會把遊客吹落,管理員還得一一勸阻,但天氣一熱,很多人撐傘遮陽的習慣改不了。

  因應觀光人潮,南投縣觀光處已經決定,要在天空之橋,加設一個救護站,方便就近來處理遊客突發意外,免得消防隊員大老遠奔波,還得閃避大量人車實在很危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