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1/04 18:58

加1公升少20CC 台塑加油站"揩油"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新北市新莊台塑直營的加油站,被民眾檢舉加油油量短少,消保官聽到消息,立刻會同標檢局人員到場抽查,當場發現有3支油槍不合格。消保官命令業者限期改善,否則要罰150萬。這家被查獲的加油站,已經是第三次被檢舉,到這間加油站加油的民眾覺得被坑了。

  大聲公廣播促銷方案,就是要民眾趕緊來加油,一台又一台的車開進加油站裡,沒想到卻是加越多虧越多。有人向消保官檢舉,來到這家台塑加油站加油,卻發現加到的油變少了。消保官馬上到現場稽查,才發現有油槍根本就不合格。

  一聽到油少給了,來加油的人覺得很虧,加油站趕緊出面澄清,強調他們的加油槍會再做檢測,至於曾經來加過油的民眾能不能求償呢?不過消保官發現這一支加油槍,光是一公升就少了20CC,以一台車加50公升來計算,就少了1公升的油量,以95汽油一公升31.8元計算,加兩次油就少了一個便當錢。

  這家台塑加油站已經不是第一次被檢舉了,前年和今年三月都曾經被檢舉過,這已經是第3次油槍有問題。消保官說業者再不限期改善,最高可被罰150萬。加油站想要民眾的油,這次可是被逮個正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