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14 12:00

虎頭蜂傾巢飛竄 義消遭螫昏不治

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幫忙摘除蜂窩卻發生死亡悲劇,苗栗一名擔任十年義消的副小隊長,到民眾家摘除蜂窩,但裡頭虎頭蜂全都飛出來,雖然義消身上穿有防護衣,卻遭虎頭蜂從縫隙鑽入,當場被螫昏,引發過敏性休克,送醫後不治。

  救護車緊急開到了醫院,躺在擔架上的義消,被虎頭蜂螫傷,整個人昏迷不醒,送到了急診室,醫生護士趕緊做CPR搶救,只見義消身上穿的防護衣,還來不及脫下來,消防人員拿著剪刀幫忙,經過搶救後,虎頭蜂螫傷引發過敏性休克,宣告不治,醫院外大批消防隊弟兄,聽到消息趕來,都很不捨。

  投入義消工作,將近十年,這名熱心的義消副小隊長,李安煥,有豐富的捕蜂經驗,昨天到民眾家,幫忙摘除蜂窩,身上就是穿這這套白色防護衣,在摘除蜂窩時,鋸斷樹枝,不小心將蜂窩摔落地面,虎頭蜂全都飛了出來,儘管身上有防護衣保護,但虎頭蜂鑽入衣服縫隙,義消被被螫傷後,當場嘔吐不止,雖然立刻送醫,但蜂毒引發過敏性休克,家屬趕到醫院,難過的在急診室外痛哭,只能無奈接受,這個不幸的消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