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22 18:58

靠口述畫素描! 嫌犯樣貌無所遁形

李若慈 葉子杰 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嫌犯犯案戴著口罩,警方怎麼抓人?原來要靠素描畫師讓嫌犯的相貌無所遁形,華視新聞今天帶您到桃園,找到這名畫師劉經倫,口頭描述一名嫌犯的特徵,請他畫出嫌犯的長相,不到半小時,嫌犯的輪廓清楚浮現,他說這些影像都在目擊者的腦海裡,只要適當的引導就可以成為破案關鍵。

  小偷戴口罩只露出半張臉,但這雙手好厲害,靠長期作畫經驗,把嫌犯口罩脫下來,畫像成了破案關鍵。口頭描述,比看著監視器畫還難,一步一步慢慢引導,師劉經倫用鉛筆,先畫下淺淺的輪廓,隨著描述的改變,再加以更動,除了五官的位置,更重要的是這個嫌犯給人的感覺,像不像?這是重要關鍵。短短半小時,我們形容的嫌犯長相出爐,對照來看,一樣單眼皮有眼袋,一樣平頭法令紋很深,雨衣盜王淵,照片跟側寫的畫像,相似度95%,幾乎已經可以拿著畫像去抓人,甚至像到連嫌犯都嚇一跳。

  畫畫協助辦案不是第一次,議員吳善九命案,劉經倫也曾經幫忙。這些做壞事遮住臉的嫌犯,經過畫師妙手現形,根本逃不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