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05 12:00

惡鄰教壞囡仔 教唆小姊弟偷酒賣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市

  嘉義地區的便利商店,最近出現專偷高酒的竊賊,偷酒的居然是一對讀國中的姊弟。原來,他們是受到鄰居指使,這個惡劣鄰居,給姊弟一點點零用錢,就唆使他們偷酒來變賣。

  監視器畫面中,這個個頭小小的身影,在超商酒櫃前晃來晃去,接著彎下腰,迅速拿了一瓶高粱酒,接著交給旁邊另一個女孩,仔細看,這偷酒二人組,居然是一對小姊弟。弟弟偷完酒給姊姊藏好,又繞回去酒櫃前裝沒事。

  另一家超商監視器拍到,這次是姊姊,叫弟弟跟店員攀談轉移注意力,居然也伸手拿了一瓶高粱,放進包包裡。怎麼小小年紀就一直偷東西,還專門只偷高梁酒。警方追查發現原來這對小姊弟,偷酒不是自己喝,而是被隔壁鄰居叔叔指使的。

  小姊弟一個國一,一個唸國三,因為想賺零用錢,居然就被鄰居利用,叫他們去偷酒來賣,鄰居再給他們300塊或500塊錢。因為小姊弟是單親,平常爸爸工作忙,沒空管他們,現在小孩出現偏差行為,爸爸難辭其咎,而帶壞小孩的鄰居,已經被抓起來,小姊弟也由相關人員輔導,希望導正他們的觀念,不要再用這種不好的方式取得零用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