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06 12:00

新崛江徒步區 鐵馬族被趕爆口角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很多熱鬧的商圈,會有行人徒步區,不准車輛通行,那麼到底,可不可以在這裡騎單車呢。華視直擊一位男子,就在高雄新堀江的行人休息區騎單車,被警衛勸離,兩人爆發口角,到底腳踏車能不能進入,主管單位表示,目前行人徒步區,的確沒限制單車進入,但未來會納入討論。

  騎單車的男子好生氣,對著警衛大聲理論,警衛也不甘示弱,同樣扯開嗓子吼回去。兩人吵架的地方,就在人來人往的,新崛江商圈電影院前,爭吵聲大到路人一直看,男子甚至叫大家評評理。

  原來他騎著單車來逛街,騎到人行道上,被警衛制止,男子很生氣,覺得並沒有任何規定,說不可以騎單車進新崛江,甚至最後找來警察,回到新堀江入口,發現排子上只有寫下午2點到晚上11點,汽機車不能進入,的確沒規定單車,標示不清也難免會有民眾誤會。

  問到當天在場的電影院員工,他說警衛真的很委屈,到底單車能不能騎進新堀江,民眾都認為不可以,不過真的不行嗎,追問主管新崛江的經發局,經發局表示,當時規劃禁制牌,因為考慮到很多遊客來高雄都會騎腳踏車,所以並沒有限制腳踏車不能進入新崛江,只是最好是用牽的,並且要禮讓行人,要不然就跟這些機車一樣,在逛街人潮裡橫衝直撞很危險。所以影城警衛的確不能禁止騎腳踏車民眾進入徒步區,經發局也承諾會加強商圈輔導,避免類似的誤解狀況再度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