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09 18:58

酒駕害3命! 葉少爺一審輕判6年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年四月底,高雄家境富裕的葉姓大學生,酒駕高速撞上資源回收車,造成三死悲劇,被網友稱為葉少爺事件,今天法院一審宣判,葉冠亨因為酒駕超速,判刑六年,而違規迴轉,導致車禍的資源回收車司機,則是被判刑兩年,不過葉冠亨本人並沒有出庭,引發受害家屬不滿。

  開著跑車時速120公里高速行駛,結果碰的一聲就出人命了。葉少爺酒後開車,撞死一位無辜婦人,害死了同車的朋友,甚至連婦人的先生,也因為傷心過度不幸猝死。葉冠亨一個人酒駕,讓三個人賠上性命引起全民公憤,經過半年的審理,法院一審判處葉冠亨有期徒刑六年。

  法官認為,葉冠亨酒後以時速上百公里超速,導致2人死亡,加上至今沒有取得家屬原諒,以及沒有禮讓行走在斑馬線的李姓婦人,因此從重量刑,而違規轉彎造成車禍的資源回收車司機,則判刑兩年。

  對於宣判結果葉冠亨沒有出庭,被葉冠亨撞死的李姓婦人,老公傷心過度猝死,八歲女兒成了孤兒,家屬說直到現在她們都還很傷痛,就連和葉冠亨同車不幸死亡的陳姓大學生爸爸,也無法原諒葉冠亨。目前葉冠亨就讀的和春技術學院,校規規定,如果學生涉及刑案經判刑定讞後,就會退學,未來會輔導葉冠亨會多做志工,表達悔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