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22 18:58

東明相騎單車 帶你花東趴趴走

吳青穎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電影練習曲,讓台灣掀起了單車熱,不過主角東明相卻在電影退燒之後,一度沒了工作,只能當臨時的粗工,不過,他現在又因為單車,找到了人生的新方向,接下來他要當起導遊,騎單車遊花東。

  微風吹過,水波晃動,藍的像是夢裡的場景,這是四年前,電影練習曲的主角東明相,拍下的畫面,自己一個人騎車,自己一個人記錄,還忍不住自拍入鏡,現在他不但要自己騎單車漫遊花東,還要把私房景點大公開,當起導遊,要帶大家,騎鐵馬,感受花東的美,不過有看練習曲的人,可能會發現,東明相的腳踏車,換了耶,原來電影裡的腳踏車,是導演的,這一台才是陪伴它走遍大江南北的夥伴,現在的東明相,臉上掛滿了笑,多開心,就像是四年前的他,那時候,他騎著單車踩上踏板,帶著大家遊全台。

  看到這樣的美景,讓全台掀起了單車熱,那個時候,什麼叫做潮,就是你身旁,一定要有一台腳踏車,但是熱潮總是會退燒,電影播出後一年多的時間,有聽障的東明相沒戲演,為了生活,他當起一個小時一百塊時薪的粗工,還好現在,苦盡甘來,扛起了最愛的小折,騎上單車,他要踏繼續人生的旅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