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21 18:58

走私農藥太黑心! 滅蟲藥恐殺人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超市賣場蔬果,才被查出農藥殘留過量,台中一間肥料貿易商,從大陸走私2500公斤的滅蟲農藥,價格低廉,但藥性過強,沒有經過農委會檢驗合格,大多使用在水稻、四季豆、茄子等蔬果上,非常黑心。

  賣場裡,大把大把的青菜,顏色鮮豔,看起來清脆,但台中好幾家,知名賣場和超市,都被檢驗出,甜豌豆四季豆等21件蔬果,農藥殘留超標,全面下架。很巧的,今天關稅局又查獲,有肥料商,走私未經檢驗許可的,殺蟲用農藥150包,重達2500公斤,是史上最多。這些農藥,製造成份不明,都是從大陸進口,為了逃避查緝,每一包都套上兩層PV袋,再加上兩層塑膠袋,掩蓋農藥刺鼻氣味。

  這些偽農藥,主要用在水稻四季豆,茄子黃瓜等蔬果殺蟲,價格低廉,但藥性恐怕過強,容易造成農藥殘留超標,危害人體,人只要誤食14克,就會死亡,毒性非常高。走私的肥料商,雖然是第一次被查獲,但過去以同樣方式進口過七次,衛生單位要追查,蔬果農藥超標,是不是跟走私農藥有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