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05 18:58

口角釀暴動! 200漁工鬥毆濺血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屏東東港發生了漁工暴動,原因是大陸籍漁工和印尼籍漁工因為小口角產生衝突,雙方人馬持棍棒互相叫囂,甚至動手,後來甚至延伸成兩、三百人的群聚暴動。其中印尼籍漁工因為先受到襲擊手無寸鐵,有三個人傷勢過重,腦震盪、挫傷送醫治療。

  超商監視器畫面中,10多個大陸漁工,每個人都手持棍棒,聚集在超商外,他們是來找裡頭的印尼籍漁工尋仇,一看見對方立刻大打出手,印尼籍漁工突然被偷襲,只能以手擋棍,大陸漁工打完人隨即離去,但被打的印尼籍漁工不甘心,號召了至少200人,到對方休息的岸置所,要討回公道。

  看看大陸岸置所外,黑鴉鴉的一片,全部都是印尼籍漁工,他們聽到同伴被打,全都跑來,一聲一聲大聲叫囂,要打人的大陸漁工出來,眼見肢體衝突一觸及發,警方趕來現場,把人群驅散,並且帶回滋事的漁工偵訊,原來一開始,只是因為一名大陸漁工,和印尼漁工有口角還打了起來,一方不甘被打,又找來同胞助陣,才會變成規模這麼大的暴動,而大陸漁工擅自離開岸置所已經違法,現在警方將鬧事的漁工居留起來,要是再發生偷跑鬧事,不排除要求船家向大陸漁工解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