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10 12:00

巴士墜谷13死 家屬控:車太老舊!

吳青穎 盧松佑 報導  / 新竹縣

  這起重大的車禍到底為什麼會發生?從事發當時的行車記錄器畫面來看,藍色的巴士會車到一半突然停止,接著就倒退嚕,連人帶車翻下山谷。家屬抱怨車輛太過於老舊才會發生意外。不過,交通部和旅行社都說,人車都沒有問題,駕駛也不是第一次跑司馬庫斯這段路。

  會車的這一刻,藍色的中型巴士引擎熄火,來不及踩煞車,速度很快,就往山谷裡栽,再看一遍這個驚險的畫面,巴士到了山谷邊撞斷了路邊的樹,但小樹沒法攔阻巴士的重力加速度,倒了,車也往下滾!就差八公里,卻也無法抵達目的地,家屬控訴車輛太老舊。

  車輛的確老舊,這台巴士是2001年3月份出廠的巴士,車齡已經11年了。據了解是靠行的車子,並不是車行自己的車。但定期檢驗都合格,旅行社也表示,可以派出去行駛司馬庫斯路段的駕駛,也都經過挑選。交通部上午也出面說駕駛和車輛都沒有問題,不過,前往司馬庫斯的這一段路,確實有很多地方不適合中型巴士通過,13條人命不但要追究責任,也要檢討這條路是不是該管制,不讓這樣的情況再上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