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正日出殯 北韓搞神秘!

曾雨薇 報導

  北韓在上午11點開始為金正日(김정일)舉行告別式,稍後將會比照1994年金日成(김정일)的國葬:將有閱兵和車隊高舉金正日的照片,並在平壤市區遊行,沿路接受民眾的公祭。

  葬禮儀式開始,北韓政權接班人金正恩(김정은)在靈柩前祭拜父親金正日,只見金正恩神情哀戚勉強忍住眼淚;妹妹金汝貞(김여정)也一直低頭,站在金正恩後面,臉色蒼白、雙頰消瘦;金正恩的姑丈張成澤(장성택)以及姑姑金敬姬(김경희)出現在明顯位置。越靠近金正恩代表在金正恩時代會最受重用。現場還排出上百人歌誦金正日生平事蹟。

  一般預料金正日國葬,應該會比照1994年金日成的葬禮。接下來在重機車開道下,會讓道路兩旁穿著白衣素服的北韓人民,對著載靈柩的加長禮車哭到搥胸頓足:一方面對金正日表達敬意;一方面對新的接班人金正恩宣示效忠。可能有200萬北韓民眾夾道哀悼。

  外界預料,葬禮已經經過排練,不太可能出現意外。而明天(12月29日)則會有中央追悼大會,北韓各地也都會鳴笛致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