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12 18:58

查緝私菸嚇死婦? 家屬控執法過當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查緝私煙卻鬧出人命,台南市財政處菸酒管理科,前天會同警方,到一家雜貨店進行稽查,看雜貨店的61歲婦人,看到警察上門大陣仗,直說害怕,沒想到三個小時後,昏倒送醫死亡。家屬質疑,菸酒科人員執法過當,嚇死人,今天到議會陳情抗議。

  菸酒管理科官員和員警,8個人大陣仗,走進這間小小的菸酒商店,61歲的雷姓婦人,嚇一大跳,以為要被警察抓走,最後現場沒有查緝到任何私菸私酒,員警官員走了,雷姓婦人拿著查緝宣導單,站在門口驚魂未定,沒想到卻成了她生前最後身影。因為她在三小時昏倒送醫急救,宣告不治,讓家屬傷心怒斥官員查私菸酒竟然嚇死了媽媽。

  被痛批的菸酒管理科官員,出面解釋,當天查緝時態度並沒有不好,過程也很和平,不解婦人怎會因此死亡。雷姓婦人的兒子說,媽媽有打電話給他說心裡很害怕,他還安慰媽媽不要怕,沒想到來不及回家媽媽就昏倒了。醫生診斷雷姓婦人腦部梗塞,主因是緊張過度血壓升高造成,家屬認為,查緝私菸八九個人大陣仗查緝,的確嚇人,要求官員和員警要負起責任,市府說會要求執法人員要注意態度,避免遺憾再度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