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28 12:00

旗山建醮茹素 魚商賣葷爆衝突!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三級古蹟高雄旗山天后宮,24日起舉辦建醮活動,建醮9天期間,廟方要求民眾茹素,市場也禁售葷食,但旗山市場有一家批發魚商仍照常營業,廟方派人去勸導不要賣葷的,在過程中,和店家一言不合,差點上演全武行。

  旗山天后宮的廟方人員,穿著古式官服,沿路勸導民眾,這幾天廟方建醮,大家可以誠心吃素,不過就在勸導到這間賣鮮魚的海產店家時,要求禁止宰殺鮮魚,店家不願意,雙方一言不合吵起架來,火氣越吵越大雙方開始發生拉扯,海產店老闆不滿廟方態度強硬,也很想動手,被女店員拉住勸架,雙方火氣好不容易才平息下來,經過協調,海產店老闆終於同意,這幾天先暫停賣海鮮。

  店家暫時歇業,廟方也對於發生這樣衝突表示遺憾,海產店老闆私下透露無奈心情。建醮期間雖有宣導禁止宰殺生靈,但他的魚貨還是得供應給鄰近美濃,甲仙的店家,很多店家一個月前就下訂單,才決定建醮期間繼續營業。他希望廟方能理性溝通,且在沒告知下就圍店,感覺很不舒服,廟方也表示會改善勸導態度,希望不要傷了地方和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