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06 18:58

怒海尋生機! 男捕鰻苗不慎墜海

張益鈞 報導  / 花蓮縣

  落海的意外,今天凌晨在花蓮溪出海口,有名26歲男子捕捉鰻苗時,疑似因為風浪太大,再加上對地形不熟,一個不小心就被捲入海中,搜救單位現在還在努力找尋男子的下落。

  頂著風浪,這群人舉著三角形的魚網,戴著頭燈,在花蓮溪的出海口附近補撈,為的就是一尾尾亮白色的鰻苗,但今天凌晨他們撈到一半,才發現有名也在撈魚的26歲男子,疑似是因為風浪太大,再加上是新手,對地形環境不太熟悉,一不小心,就被大浪捲入海中,目擊者看到頭燈人沒回來,消防局接獲通報後,立刻趕往現場救援,但海浪實在是太大救援沒有太大的進展,附近一起撈鰻苗的民眾,也用自己的頭燈,試圖找尋男子下落。

  由於鰻魚苗天氣越冷,補撈的機會越高,即使有人已經落海,附近補撈的動作仍然沒停過,小小一尾市價平均約50元左右,價錢好的時候甚至能賣到一尾近百元,而且現金收購,運氣好,白花花的鈔票馬上就能入袋。一天好幾萬出海口危險,錢要賺,但性命也是要顧。一直到天破曉,直機都還在海邊不斷盤旋,船艦也挺著風浪加強巡邏,海巡也呼籲,捕撈鰻魚的民眾最好穿著救生衣再下海捕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