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08 12:00

匪騎贓車搶婦人 變裝再落跑!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年關將近,要提醒民眾小心自己隨身的包包。高雄市出現一名變裝機車搶匪,都鎖定早上市場附近,或是傍晚去逛街吃飯的婦女族群行搶,等搶完就立刻換掉身上的衣物,躲避追緝,一個月內連續行搶三起,最後警方循線將他逮捕,才讓民眾稍微鬆口氣。

  畫面中,這名搶匪趁著早上,婆婆媽媽都帶著錢包,準備上市場買菜,已經在路口多次徘徊,尋找可下手對象,等他覺得時機對了,他先去偷一台機車,畫面中搶匪已經騎著偷來的機車,衝到前面路口,在監視器以外的地方,對一名正準備買菜的婦人行搶,下一個鏡頭,搶匪已經順利得逞,只見他手上拿著搶來的包包,丟掉偷來的機車,裝作普通路人,先鎮定的轉進巷子裡,之後就心急的要數數自己搶了多少錢。

  連續行搶好幾起,警方循線最後才終於抓到他,警方提醒民眾,年關將近也是搶匪的猖獗期,像是這個婦人,騎車把皮包放在踏踏板前方掛鉤,或是另外這個,把包包側背在肩上,或是走路時把錢包夾在腋下,都容易成為歹徒鎖定對象。最安全的還是走路把錢包放在口袋,騎車把包包放在置物箱,多一道手續就能多一分保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