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29 18:58

顏清標貪污判刑3.5年 不得再參選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立委顏清標,喝花酒報公帳,判刑三年半,褫奪公權三年,因為涉及貪污治罪條例,終身不得再選。他個性草莽,為人海派,黑白兩道通吃,從政二十多年,選舉從未嚐過敗績,曾經三度進出監獄,還在獄中當選立委,成為全台第一人。

  即便走到了政治生命的最後,來相挺的支持者,還是多到要搭遊覽車,各鄉鎮動員兩百多人,有年長者也有年輕人,只是顏清標臉上,少了昔日的霸氣。顏清標和台中市議長張清堂,十幾年前,擔任正副議長期間,挪用公款喝花酒,兩人都被判三年六個月,禠奪公權,終身不得參選,因為身材,綽號冬瓜標,冬瓜身影,叱吒政壇二十多年,在立院強勢剽悍,回到地方,親切和氣,選民要求,來者不拒,性情直率,但性格草莽。

  因為一清專案及持槍和殺人未遂等罪,三度進出監獄,結果還是能在獄中,當選立委,成為全台第一人,也讓外界見識他的深厚實力,就連從不涉入政治的,鴻海董事長郭台銘,都破例為他選舉站台,因為大甲鎮瀾宮,顏清標是地方明星,政壇上從來沒有嚐過敗績,這樣的政治常勝軍,敗在一杯花酒裡,媽祖也無能為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