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16 12:00

巷窄梯短難救命! 沒帶氣墊家屬轟

莊明憲 報導  / 新竹縣

  到底為什麼,救不了這位老先生呢?因為巷道太窄,雲梯車進不去,還有救援梯也太短,上不了五樓,加上消防隊沒有帶氣墊,結果所有警消都束手無策,也被家屬痛批救災不力,不過令人難以置信的是,鄰居說在火災前聽到死者和大兒子吵架,警方懷疑大兒子涉嫌縱火。

  這場公寓火警,由於雲梯車進不去巷道,救援梯太短上不了五樓,消防隊又沒有帶氣墊,短短的十五分鐘,多達45名警消目睹老翁在安全門求救卻束手無策,死者的太太和小兒子,上午痛批消防隊救災不力。

  而起火原因更令人難以致信,鄰居指出案發前曾經聽到死者和大兒子大吵一架,大兒子今天清晨前往就醫時滿臉包滿紗布,警方懷疑就是這場惡火的始作俑者。62歲男子全身燒得焦黑,慘死在五樓陽台逃生門,這樣的悲劇為何會發生,當時是死者大兒子報案的,報案後就失蹤,警方直到上午才找到人,整個人臉上包滿紗布,身上也有多處燒燙傷,但他的燒傷,並不是為了救爸爸造成的,鄰居的說法讓警方開始懷疑大兒子有縱火的可能。

  更令人難接受的是多達45名消防隊員,晚間七點十二分,新竹縣119獲報有火警;七點十八分,消防隊派出中型及大型消防車各一輛到場,但是由於現場巷弄太狹窄,消防車進不去,七點二十分,警消改搭鋁梯,試圖攀爬進火場營救,但是救援梯的高度只能到四樓,還是沒辦法救到人。消防車進不去,救援梯不夠長,死者太太痛批救災不力。面對可能是兒子縱火,消防人員又救火不利,自己的老公就這樣被燒死,林姓婦人痛不欲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