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1/11 06:00

點火燒死肉票 李德榮死刑定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之前法務部建議,檢察官未來求刑時,儘量減少求處死刑,國內死刑政策出現重大轉折,但是最高法院昨天還是判決,今年第14個死刑定讞犯,或許法官心裡有些許掙扎,但是這些被告手段凶殘,罪行重大,不判死沒有辦法服眾,這是九年前男子蔡峰宗和三名共犯,綁架隔壁鄰居,兇殘把被害人綁在車內,活活燒死,其中操控全局的蔡峰宗還有共犯吳榮福,都判無期徒刑,至於點火燒死肉票的李德榮,罪行重大,判死刑確定,目前死刑犯已經累積到53人。

  兒子慘死,他一句話都說不出來,被害人的媽媽,更是哭到全身癱軟,站都站不穩,下手殘忍的主謀就是他,蔡峰宗盯上隔壁鄰居當業務員的兒子李效旻,綁票勒贖,把被害人綁在汽車後座,潑汽油活活燒死,人被燒的焦黑,車子也燒到只剩空架子,就連原本停車的工寮,也燒到只剩下一面牆壁。

  九年前,這起擄人勒贖案件震驚社會,怎麼下得了手?原來主嫌蔡峰宗聽到隔壁鄰居繼承大筆財產,找來朋友李德榮、吳榮福、巫秋標策劃綁票,先在台南製造假車禍擄人,把李效旻雙手綁住,帶往山區,搜括他身上提款卡,先拿提款卡盜領一萬多塊現金,再打電話勒索1500萬,對方說,只籌得出來10萬元。

  因為要不到錢,竟然就把他活活燒死,李效旻哀嚎掙扎,幾個人冷血看著,直到他斷氣,其中嫌犯巫秋標潛逃大陸,案件纏訟多年,蔡峰宗策劃綁票和共犯吳榮福,通通被判無期徒刑確定,至於點火燒死人的則被最高法院判決死刑定讞,殺人終究還是得償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