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23 12:00

撞2命二度交保 家屬批人命不值!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市

  嘉義日前發生一起酒駕撞死兩條人命的意外,肇事者當時酒測值高達1.5,讓一名9歲的小妹妹和,一名55歲的王先生無辜枉死,因為肇事者需要住院開刀,21日檢方裁定以10萬交保,在22日又提出聲押。但沒想到,法院最後還是裁定讓他以10萬元再交保。

  肇事者蔡姓男子腹部受傷住院三天,現在法院居然裁定讓肇事者以10萬元交保,死者家屬非常生氣,認為兩條人命就這樣被撞死,居然只值10萬元,家屬完全不能接受。

  20號下午四點,75歲的蔡姓男子喝醉後,開著一台黑色轎車,酒駕連續撞上,在貨車旁賣小籠包的王先生,還有一名騎腳踏車9歲的林小妹,兩人送醫後因為傷重不幸死亡,肇事者也因為受傷送醫,所以檢方裁定以10萬交保。

  在肇事者出院後,立刻又提出聲押,但現在,令人意外的消息傳來,法院居然准許肇事者蔡姓男子,再次以區區10萬元交保,蔡姓男子走出電梯,以紙袋擋住臉,被女兒和其他家屬接走。面對自己害死兩個人,他只有一聲低低的道歉。到底為什麼,撞死人還能交保,法院出來回應,是考量蔡姓男子身體狀況,法院認為,肇事者已經認罪,只要定期去派出所報到就可以。

  但消息傳回死者林小妹妹家裡,家屬非常不能接受,認為兩條人命只值10萬元,太不公平。家屬的憤怒是因為蔡姓男子,酒駕撞碎的,是兩個家庭的幸福,而現在肇事者居然還可以交保回到自己家裡,但被撞死的兩條人命,家屬卻是再也等不到,親愛的家人回來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