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31 12:00

勸酒卻沒勸阻駕車 親戚間接殺人?!

綜合報導  / 嘉義市

  發生在29號下午,在嘉義縣水上鄉,男子賴春景酒駕撞死兩個人,造成兩個家庭破碎的悲劇,根據警方了解,賴春景當時是在親戚家喝酒,為什麼親戚當下還讓他酒駕上路。上午記者來到了跟他一起喝酒的這名親戚家,但是,大門深鎖不願回應。不過,左右鄰居就說,如果當下親戚能攔阻,這場意外就不會發生。

  聲聲呼喚老婆回家,他是被酒駕男子,撞死的女騎士呂佳席的先生,好好的一個家碎了,兩個孩子也從此沒了媽媽。12歲的大兒子振泰,想到媽媽無辜被撞死,忍著淚說出心裡的最想說的一句話。

  是誰讓當丈夫的淚崩,是誰讓小男孩如此悲憤,就是這名酒駕男子賴春景,在意外發生前,他在親戚家喝酒聊天,喝到醉茫茫還開車上路,就這樣闖下大禍,只是跟他喝酒的親戚,看他喝成這樣為什麼還讓他酒駕。

  記者找到了一起喝酒的這名親戚家,不知是不在家還是不願回應,只是住附近的鄰居也搖頭,覺得這起意外真的不該發生,如果當下親戚能即時攔阻,或態度強硬不讓男子酒後開車,那麼接下來什麼事都不會發生,兩個家不會因此破碎。或許親戚也很後悔,還不知道如何面對指責,而肇事男子賴春景,到現在也都還沒有出面道歉,把最痛的後果,留給死者家屬面對承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