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29 12:00

請不起保母 母帶2幼子打掃掙錢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而社會上還是有很多家庭為了錢得辛苦打拼,我們就直擊,在台北東區,有一個媽媽,做清理環境的工作,還帶著兩個小朋友,而孩子還打赤腳在塑膠墊上玩耍。原來媽媽覺得請保母太貴了,只好一邊工作,把孩子帶在身邊。

  雖然景氣狀況似乎有慢慢回溫,社會上卻還是有很多家庭為了掙一口飯吃辛苦打拼,我們就直擊,在台北最熱鬧的東區,有一個媽媽帶著兩個小孩,媽媽做清理環境的工作,孩子就打著赤腳在一塊塑膠墊上玩耍。問到為什麼要把孩子這樣帶著,媽媽很無奈的說,請保母太貴,自己實在負擔不起。

  10度左右的低溫,出門都拉緊外套,但是,在台北最熱鬧的東區,這兩個小兄弟,穿著單薄的衣服,打著赤腳,就坐在一塊塑膠墊上玩耍。雙手雙腳都髒兮兮,他們的玩具是兩個輪子,媽媽呢?在旁邊做抓漏工程的清潔工作,因為請保母要兩萬多,幾乎等於全部的收入。

  兩個小朋友這樣跟著媽媽東奔西跑,兩年的時間,四歲的哥哥跟三歲多的弟弟,也習慣了在冰冷的塑膠布上玩耍。媽媽說得等到孩子五歲,可以去上公立的幼稚園,才能讓孩子離開身邊,政府鼓勵生育,但看看這位媽媽的無奈,雖然只是個案,卻是很多家庭的縮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