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17 18:58

放假不抓賊?! 警塞紅包補償店家

劉奕君 葉子杰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大家放年假,警察辦案也放假嗎?過年期間,新北市中和一間運動用品店遭小偷,店員拿著監視器畫面,到中原派出所報案,但值班員警,竟然說,過年要放假了,不想辦案,乾脆自己給民眾紅包,當作補償,受害店家質疑,根本是吃案。不過,派出所出面解釋,一切只是開玩笑。

  過年期間警方懶惰不想辦案,還試圖塞紅包給民眾想要吃案,中和一間運動用品店遭竊,店員拿著監視器,到中原派出所報案,但值班的時姓員警,竟然說過年要放假了不想辦案,寧願自掏紅包給民眾補償,對此所長表示都是員警開玩笑惹的禍,黑衣服的男子,在運動用品店內,左晃右晃,這時的他正在尋找下手偷竊的目標,鎖定一件2480元的球衣,看準下手放進包包裡,偷完後大搖大擺的走出店裡,這整個過程被監視器拍了下來。

  運動用品店的店員,拿著影片,向派出所報案,但當時值班的時姓員警,竟然反過來,要求民眾撤銷報案,開三聯單我也麻煩不好抓人不如我包紅包給你,遭竊的店家真的很生氣,直指警方因為過年放假,辦案態度草率,試圖吃案,連報案三聯單都不肯開。

  派出所解釋,當時這名員警是和民眾開玩笑,言詞不當,會繼續追查處分,否認吃案,強調是忘了把三聯單交給民眾,警方所長周明星,警方說小偷難抓,但店家卻在報案隔天,當場抓到小偷,警方也趕到現場,讓店家認為,這到底是案子難辦,還是警方根本就不想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