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19 12:00

中油1年4出包! 煉油廠跳機冒火球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中油高雄煉油廠晚間10點驚傳跳機,燃燒塔的火燄竄高10幾公尺直衝天際,讓附近居民以為火燒山了都不敢睡覺,跑到煉油廠外嗆聲,因為這是中油煉油廠這一年來第4次發生失誤,居民都很氣,大罵叫油廠快遷走。

  橘紅色熊熊烈焰,高達10幾公尺,席捲上夜空,恐怖的火光伴隨濃煙,讓大家好害怕,高雄煉油廠晚間10點故障跳機,燃燒塔隨即冒出烈焰,附近居民哪還敢睡,都跑到煉油廠外,要求廠長出來說明,雖然中油保證,燃燒是正常程序,但憤怒的居民不肯聽,氣到當場嗆聲,就算最後中油帶著大家到場區內了解狀況,卻滅不了居民心中怒火。

  中油煉油廠這一年來,包括火警、天然氣外洩等意外,這已經是第四次出包了,位於半屏山旁的煉油廠,更是居民的惡夢,環保局到場了解後,立刻開出了100萬元的罰單,但居民認為中油根本不痛不癢,雖然說煉油廠在104年就要搬遷,但居民還是希望,中油把發條上緊,不要讓他們這些鄰居,三天兩頭怕到晚上都不敢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