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08 12:00

農會員工盜780萬 高層補鈔掩護

林品鑫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台中東勢農會,傳出包庇員工盜領案。一個員工,盜用公款780萬,因為他的爸爸,是前總幹事的朋友,高層企圖私了,不但沒有報警,還趁機把鈔票放回金庫,假裝沒發生過,但是紙包不住火,補鈔的影帶曝光了,檢調上門,才火速的把這名員工革職。

  偷天換日證據現形,大年初七,農會金庫內的畫面,拍下四五名員工,提著大筆現鈔,一疊一疊清點,點鈔完畢,有人打開金庫,把鈔票放進去,總數七百八十萬元,這些錢,是被一名劉姓員工監守自盜的金額,這麼重大的盜領案,農會不但沒報警,還趁機把錢補回去,假裝沒這件事情發生。

  農會澄清,怕影響金融秩序,所以沒有揭發自家醜聞,但內部盛傳,因為盜領的員工,爸爸和前總幹事是好朋友,高層才會企圖私了,這消息,讓準備存款的農民聽到,覺得,錢存在這樣的農會,恐怕太不保險,台中市調站接獲檢舉後調查,農會火速將盜領的員工革職,這名員工,因為投資期貨賠錢,於是利用提款機補鈔時,分好幾次把錢陸續搬走,台中農業局已經通報中央,將懲處涉嫌包庇的相關人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