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18 18:58

去年領身障手冊 陳嫌預謀脫罪?!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涉嫌殺死親生妹妹陳婉婷的重嫌,陳佳富,自稱有身心障礙,還在去年三月領取身心障礙手冊,這會不會是預謀脫罪,想要免除死刑降低刑度,律師檢方都說,如果真的是兇手就算有身心障礙,也還是難逃法律制裁。

  剛升上國中的陳佳富,看起來斯文清秀,是老師眼中的好學生,在學校個性活潑,是風雲人物,但卻在國三的那一年,乖巧的個性開始變了調,操行不及格,結交了壞朋友,長期吸食毒品,還有多項毒品、強盜,跟竊盜前科,常常進出派出所。

  在鄰居的眼中,也一直是個頭痛的人物,精神狀況時好時壞,卻一直拖到去年三月,才去申請身心障礙手冊,這讓警方懷疑,他有可能是預謀犯案,為了要替自己脫罪,事先計畫好的。

  這樣真的能讓他殺人不用償命嗎?律師不是保命符,法官會參考醫生說法,但還是要看當庭反應做判定,如果陳佳富真的是殺人分屍的兇手,就算領有再多本的身心障礙手冊,也還是要為了自己的罪行吃上官司、付出代價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