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28 12:00

高雄漢神竊案 賊躲藏搜刮900萬

潘潔瑩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南台灣的百貨龍頭,高雄漢神巨蛋百貨,傳出重大竊案,昨天上午員工上班時,發現2樓露天陽台玻璃落地門被打破,2家鑽石精品店,還有高單價的雷達錶店都被偷,業者粗估,損失大約9百多萬,不過小偷打破玻璃,警報器假如有響為何保全沒發現呢?警方懷疑,小偷不是從外頭破窗闖入,而是早就躲在百貨裡,趁全部人員下班後,才大肆行竊。

  這裡是漢神巨蛋百貨2樓,全都是國際精品櫃,現在損失慘重,警方調查歹徒行竊動線相當狡猾,先藏身在廣告櫥窗內用紙箱遮蔽,等百貨打烊後,還就地取材,拿琉璃工坊的琉璃來砸破櫥窗,接著先到點睛品搜括總值七十八萬元的黃金飾品,再到隔壁I-PRIMO拿走櫃內一百三十多只鑲著碎鑽白金戒指,總值約四百萬元,最後取走「RADO」展示櫃內五十只,價值五百萬元的手錶,再到二樓星巴克咖啡廳,敲破落地窗後從露台逃逸。

  發生這麼嚴重的竊案,三家精品櫃損失加起來九百多萬,但奇怪的是警鈴完全沒響,巡邏保全也沒發現,直到隔天上班專櫃人員才發現失竊,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,一名男賊穿著短上衣、長褲、毛帽與手套,還戴透明面具模樣很像鬼,就像女星薇娜諾瑞德帶的這款面具,竊賊行徑大膽,又能避開保全設定,輕易偷走九百多萬手錶鑚飾,警方不排除是內神通外鬼,對於失竊物品以及竊賊打破玻璃,為何保全沒及時發現,百貨業者說會進行內部調查,其他精品業者也人心惶惶,要加強保全深怕也受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