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28 12:00

地震了躲桌下! 小孩鎮定贏大人

綜合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昨天早上,南投規模6.1的大地震,好多人都嚇壞了,不少監視器畫面,都拍到民眾倉皇逃生,非常驚恐,但很多人都忘了,地震第一時間,就是要躲到桌子底下,反而是小學生,地震的時候,都記得標準的逃生順序,表現得比大人還要鎮定。

  地震發生,大學圖書館裡,一個女學生拔腿狂奔,其他人嚇到定在原地,動也不動,還有這理髮店老闆娘,也是嚇到逃出店外,這些搭電梯的民眾,更害怕,地震一來,看到裡頭一個盲人,手上的輔助杖,好像變成海上的漂流木,大家搶著抓。南投縣政府的員工,應該比較鎮定了吧?大家一樣,很驚慌,而且大人們,怎麼都沒有照地震逃生方法,躲到桌子下呢?

  相比起來,小朋友的逃生程序,就標準多啦,南投仁愛國小小朋友,地震一來,立刻躲到桌子底下,就連有人趴在桌上睡,彈起來,第一反應也是躲起來。接著就是頭頂著書包,或是雙手護頭,趕快跑到空曠地區,這才是地震逃生的正確方法,沒想到遇到天災,反而是小朋友這時候,頭腦更清醒、更鎮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