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03 18:58

滿載瓦斯趴趴走!貨車如"移動炸彈"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今天的追追追,台中有民眾投書市長信箱,說住家附近,有瓦斯業者,將瓦斯桶放在貨車上,四處趴趴走,甚至在途中,分裝給小貨車載走,路過民眾看的膽顫心驚。

  直擊路邊搬運瓦斯,大貨車上載滿瓦斯鋼瓶,起碼十幾桶,就停在公園旁邊,工人把鋼瓶,從大車移到小車上,鋼瓶搬過來搬過去,路過民眾看了覺得很恐怖,就怕有人抽菸點火,引燃火苗。

  我們找到業者,為了不違法,店內只擺了三桶瓦斯。坦承躲避法規,其他的瓦斯桶,通通讓貨車載走,停路邊搬運貨,其實這種狀況不少,最誇張的業者,分成三輛車,載滿上百桶瓦斯鋼瓶,停在路上做生意,不但佔去一半道路,有機車經過,也有娃娃車經過,看起來非常危險。

  因為台中市曾經發生過氣爆危機,貨車載瓦斯桶,結果路上爆胎,衝撞公車,造成鋼瓶洩氣閥脫落,瓦斯外洩,導致火勢延燒迅速,消防隊都不敢靠太近。消防局表示,瓦斯鋼瓶必須在分裝場配送才合法,就是擔心,載著瓦斯趴趴走的貨車,會遇到什麼突發狀況沒人知道,就怕說爆就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