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06 18:58

龍捲風襲南台灣! 高雄工廠遭掀飛

陳傳霆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大樹區跟屏東萬丹鄉,傳出龍捲風肆虐,鐵皮工廠整個被吹掀,整排電線桿也被掃斷,好幾間民宅窗戶玻璃全破,還有兩位民眾受傷送醫,現場一片凌亂,居民都嚇壞了。

  說起半夜颳起的狂風,居民們都快嚇破膽了,一個個都站在外面,因為他們的房子幾乎被吹毀了,放眼望去好幾戶人家的屋頂,都被吹飛了,這位太太的家,屋裡屋外的東西被吹到百公尺遠,真的是撿回一條命,屋子毀了一大半,不過有間鐵皮屋更慘,一整間全變成了一片片的鐵片四處飛散,有的還跟樹木樹枝捲在一塊,從高處往下看瘡痍滿目,可以想像當下狂風掃過時有多可怕。

  回到路上一整排有21電線桿,被狂風腰斬1025戶人家因此斷電,凌晨一點多時高雄大樹區,突然颳起一陣龍捲風,根據氣象局的觀測,當時的風速到達十級,等於是中度颱風過境,有兩位民眾受傷送醫所幸沒有大礙,而同時間在屏東萬丹的丹榮路,也吹起一陣怪風,周遭的幾戶人家也因此遭殃,鋒面過境對流雲系旺盛,造成高屏兩地傳出災情,不少人家財物損失不少,大家都在驚嚇中渡過一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