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08 12:00

分隔島設計不當 害騎士摔車遭輾

陳俐吟 詹維耕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新北市板橋車站前的文化路,原本是五線車道,經過漢生東路後卻驟減為三線道,並且禁行機車,機車得繞過分隔島後再左彎,匯入文化路慢車道,形成與公車爭道的危險狀況。一名女騎士日前就在這個路口摔車,慘遭後方公車輾斃,家屬痛批,這個分隔島,根本是奪命分隔島。

  板橋車站前的文化路,車子川流不息,但原本的五線車道,經過漢生東路後,卻驟減為三線道,並且禁行機車,機車得繞過分隔島後再左彎,匯入文化路慢車道,與公車爭道,險象環生。

  上禮拜,一名女騎士行經這個路口時,打滑摔車,還來不及爬起來,就慘遭後方公車輾斃,家屬痛批,女騎士的死因,有一半得歸咎在道路設計不良,丈夫道路的規劃不良是一條性命都不改善意外就出來了。

  交通局認為,設計沒有問題,只承諾會再強化道路安全,副座會改善,但根據統計,文化路與漢生東路路口,從去年到現在,已經發生34起車禍,這設計,真的沒問題嗎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