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14 18:58

逃避車牌稅! 塑膠假車牌暪天過海

綜合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為了逃避車牌稅,竟然有人異想天開,南投一名駕駛,自己做假車牌,開車上路,被眼尖的民眾發現,車牌長得太詭異,薄薄一片像白紙,打電話報警,發現這個車牌原來是用塑膠做的,車牌號碼也早已經在99年就註銷,偽造車牌不但觸法,最高可罰10800元,還要追討稅金。

  開車上路,前方廂行車車牌,怎麼越看越奇怪,一點都不像是用鐵做的,仔細看一看車牌一樣是白色,也鑲在車上,但上頭的數字乾乾扁扁和一般車牌長得不一樣。

  用寫的啦,車牌假以亂真,民眾趕緊報警,來到廂行車停車的地方,伸手壓一壓,車牌馬上陷下去,果然是張假車牌。

  不只後面車牌造假,薄薄一片像白紙,前面的車牌,輕輕一撥竟然會掀開,但警察一來到現場,卻苦找不到車主,調查後發現,這張車牌早已經在99年註銷,車主疑似為了避免稅金和罰款,偽造車牌上路,現在被抓到不但觸犯變造文書罪,最高可罰10800元罰金,還得追討稅金因小失大,根本就是得不償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