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14 18:58

富商5口遭挾持 警開槍不顧人命?!

陳傳霆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屏東東港鎮12號晚間發生的擄人勒索案,兩名持槍歹徒闖入豪宅,挾持了富商父母妻子以及二名子女一共5人,開口勒索5000萬元,警方出動60名員警埋伏包圍,綁匪卻開車強押人質要逃跑,員警沿路開了28槍,現在被質疑,開槍罔顧人質安全。

  

  屏東東港鎮12號晚上發生一起擄人勒索案,兩名歹徒持槍闖入一名陳姓富商的豪宅,挾持了富商的父母、妻子以及二名子女共5個人,開口勒索5000萬元,警方獲報出動了60名員警現場埋伏包圍,綁匪為了逃脫,就押著富商妻子和兒女3人開車突圍,警匪展開一陣追逐,員警為了逮人沿路還開了28槍, 不過,現在卻被人質疑,當時歹徒開的車上有三名人質,開槍根本罔顧人質安全。

  騎車的走路的,一個個圍在一棟豪宅外,指指點點 議論紛紛。原來 這棟豪宅才剛發生了,擄人勒贖事件,回到當天當下那驚險時刻,煞車聲一輛白色賓士車從車庫倒車出來接著,車頭一轉加速往前開,後面好幾個拿盾牌荷槍實彈的員警衝出來追趕。

  但是其實警方在車庫外早就設下陷阱,歹徒開的車一出車庫車輪全被刺破,但是還是全速逃逸好幾輛警車,也像這樣急起直追警笛聲警匪在馬路上展開追逐。為了要逮人,緊追在後的警方,扣下板機開槍,攔車一路追了四公里。最後還給兩名歹徒給跑了。

  時間再倒到最早的12號晚上七點多,一名陳姓富商位於屏東東港的這棟毫宅,被兩名歹徒持槍侵入挾持了他的父母、妻子跟兩名子女共五個人。要勒贖五千萬,最後綁人勒索計劃失敗,被歹徒盯上的陳姓富商,長年在澳洲和大陸經營漁船電機,生意不過事發後承辦的員警就接獲情資說。

  陳姓富商曾與跨海詐欺集團有糾葛,加上警方從案發現場發現歹徒一進門就破壞監視器主機,還拉下窗簾遮擋,挾持期間還讓手痛的富商父母外出就醫,種種舉動讓警方懷疑應是熟人所為,不過警方這次的行動也引起爭議,因為警匪追逐時車上有三名人質被押在車上,員警卻一路連開了28槍雖然人質安全獲救不過,60名員警追不到兩個歹徒接下來,還要花多少時間才能把人給逮捕到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