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15 12:00

政.教震撼"彈"?! 嫌犯動機成謎

陳俐吟 詹維耕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炸彈案檢警初步排除賴姓兄弟涉案,炸彈客不但身分成謎,動機也引發揣測,不過因為12號的高鐵上有三名國民黨立委,另一顆炸彈又是放在關聖帝君遶境時,會經過的立委服務處,當天活動政商雲集,不管是地點還是時機, 警方研判,跟政治、宗教脫不了關係,嫌犯犯案目的,應該不是為錢。

  炸彈案震驚社會,檢警以車追人,追到台中這對賴姓兄弟,但複訊後已經初步排除兩人涉案,炸彈客身分再度成謎。根據案發當天的路線,兩名嫌犯從台南新營出發,一路北上放炸彈,是不是代表,嫌犯與台南有地緣關係,但炸彈客,連放兩顆炸彈,動機是什麼?嫌犯只把寫著關聖帝君千秋馬英九的紙條,貼在行李箱上,為何犯案,動機引發猜測。

  第一枚炸彈,放在有立委的高鐵上,第二枚炸彈,放在立委盧嘉辰服務處,警方研判動機跟政治脫不了關係,不過盧嘉辰服務處,原本是接待關聖帝君遶境信徒,吃中飯的場所,是不是不滿大陸來台的宗教活動,警方也不排除。

  不過從嫌犯借名字買車,製造汽油彈,換穿警察服,這起炸彈案應該預謀已久,雖然動機尚未明朗,但炸彈如果被引爆,卻可能造成上百人的死傷,面對炸彈客,警方有著破案的信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