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15 18:58

大貨車發不動 引電不慎火燒車

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提醒開車的民眾,車子電瓶沒電了,接電時真的要小心。高雄就發生一起火燒車意外,一輛大貨車就是因為電瓶電力不足,發不動,駕駛打電話請朋友開來了一輛廂型車,以電瓶串接方式蓄電,沒想到,因為電流太強,加上接電時,不小心碰觸到一旁的鐵製工具,而冒出火花,燒到了車箱內紙箱,整輛車瞬間就燒起來了。

 

  路邊一輛廂型車,被烈火包圍熊熊燃燒,趕來的消防隊拉著水線,對準廂行車灌水,大水澆熄了大火,瞬間竄出濃濃白煙,就怕還會有殘火引燃,消防隊車裡車外還是不停的噴水,最後火終於被撲滅,不過整輛車已經燒得,只剩下焦黑的骨架。

  事發原因就是因為,停在後頭的這輛大貨車,電瓶沒電發不動,貨車駕駛請朋友開來廂型車幫忙,為了讓電力足夠,就以電瓶串接來蓄電,沒想到接電時,不慎碰觸到一旁的鐵製工具,強力的電流砰出火花,噴到了廂型車後的紙箱,一把火就這樣燒了起來。

  其實這電瓶接電真的要特別小心,一旦正負極接錯,火花就這樣砰出來。另外,兩條接線接頭如果不小心碰觸到,火花一樣噴出來,要是這時電瓶旁有管線漏油,或者引擎室裡久未清理有殘油,車子就可能因此被引燃。

  提醒開車民眾,除了要定期檢視電瓶之外,如果真的遇上發不動需要接電,還是請專業的汽車維修師傅,到場處理才是上上之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