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18 12:00

火燒車波及樹林! 大火竄百米高

洪杰民 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一對夫妻開著吉普車,到南投丹大林道,車子開到半途卻著火,夫妻趕緊逃命,但火勢太大,波及到邊坡的雜草樹木,火舌往上延燒一百公尺長,幸好消防車及時趕到,避免災情擴大成森林大火。

  消防車一趕到,就看到路邊一團火球,吉普車整個陷入火海,火勢相當猛烈,大火燒得通紅,溫度很高,旁邊的水管也著火,管線燒破,山泉水不斷湧出來,就連左邊兩公尺遠的山坡,也被大火波及,雜草樹木燒成焦黑一片,火還不斷往上延燒,消防水柱加壓,往上噴灑,但雜草易燃,很快的,延燒到一百公尺高,消防員趕快,爬上駁坎,帶著工具,上去除草。

  火燒車意外,差點釀成森林大火,還好消防車來得快,被燒掉的吉普車,已經剩下支架,裡面還有鍋碗瓢盆,本來準備帶上山露營,開到一半,突然冒煙,駕駛夫妻趕快下車,逃過一劫,但開心上山,最後卻演變成,得拖車下山,疑似出門沒有檢查車況,一群人敗興而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